我們日常生活中自來水來自台灣自來水公司。自來水公司透過添加「氯進行消毒,所產生的餘氯,並沒有經過淨化而直接使用。

而我們習慣以自來水清洗蔬菜、水果、魚類等食材。自來水當中的餘氯或其他汙染物,會破壞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同樣的,以自來水洗米,也容易破壞五穀雜糧類食物所富含的維生素B群,使其營養價值降低。

因此,家庭用水品質要提升,一定要從雜質過濾、防垢防鏽及除氯、重金屬三方面入手。

您可以點選全省展示及服務中心搜尋唷!

在官網購買商品,會由我們安排工程師傅到府安裝,提供最親切可靠的服務。

1先瞭解居家水質:水質狀況因地區而異,加上住家管線、蓄水池、水塔等設備不良,有不同程度的污染,所以在購買濾水器時,應先瞭解自家水質狀況。
2. 選購適合的淨水器:先比較每一種淨水器的原理、功能,再依居家需求,選擇適合的淨水器。
3. 選購有專業人員安裝服務的淨水器。
4. 選購有國際飲用水認證的淨水器,品質有保障。
5. 選購能提供完善的維修及售後服務的淨水器。

可將水樣寄到世磊各分公司,我們有簡易的水質檢測設備,檢測水中的餘氯、硬度、PH值等簡易數值,如需要更完整的檢測項目,您可送至環保署認同的檢測單位進行檢測,如SGS(檢測單位可在環保署網上查得)


因為台灣的自來水廠在淨化水質的時候是使用氯氣殺菌,氯氣對於人體是有害的所以不適合直接飲用,而國外的自來水廠使用的是紫外線臭氧殺菌,對於人體是無害的,可以直接飲用,但是成本較高,所以台灣沒有使用。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在國外消費時,水會比飲料、酒還貴,就是這個原因。

格溫拜克擁有高品質的德國工業技術,以高標準值量要求打造Grunbeck全系列商品,並獲得多項國際認證,不管是淨水後的水質,還是產品的品質、耐用度都是有口皆碑,堅持用最好的技術打造最好的商品,不建議設備放在容易日曬雨淋的地方,若安裝於戶外也一定要裝外罩或防雨遮罩,加以保護設備。

查詢居住地區的自來水水質數據問題,可透過「臺灣自來水公司全球資訊網」中平均水質頁面查詢。

https://www.water.gov.tw/lp.aspx?CtNode=775&CtUnit=178&BaseDSD=73&mp=1

停電並不會影響用水,設備仍可正常過濾,但無法進行反洗再生,需等電力恢復時,設備自動進行反洗再生。

家中的自來水,可能會因道路施工導致水管滲漏、破裂、管道老化、水塔未定期清洗等因素,使得泥沙、鐵鏽、 顆粒雜質進入家中,造成管壁鏽蝕、管路堵塞、水流量變小,甚至可能導致洗衣機、衛浴龍頭、廚房等用水設備損壞,或是一遇到地震造成水管裂痕,長期滲水後形成壁癌。

德國政府於1988年頒布國民安全衛生與環境保護的DIN1988標準,強制要求此後所興建的房屋建築,必須裝設「保護性雜質過濾器,安裝於水錶之後的管路。

1. 預防砂石、雜質進入並沈積在管線

當砂石、雜質進入管線,沈積在水管的彎頭或角落時,時間久了將無法再排出,這種現象稱為「管道瘤」,無法根治且影響正常供水量,造成住宅永久性的問題。

2. 預防管線鏽蝕及漏水

當砂石、雜質沈積在管壁時,底部會滋生細菌,產生酸敗物質,經長時間作用,會腐蝕管壁,造成漏水現象,當管壁開始受到腐蝕後,將發生嚴重性及大面積的鏽蝕現象,這也就是老舊管線打開水龍頭,總是流出紅色的鏽蝕水原因。

3. 預防衛浴器材損害,影響正常功能,衛浴器材損害常見的問題如下:

(1)馬桶墊片受雜質刮損,無法止水,造成漏水現象。

(2)雜質堵塞淋浴柱或蓮蓬頭出水口,導致水量變小。

工程師傅會依現場狀況,找到最適合的安裝位置,如因現場狀況造成無法安裝,則依各銷售通路之規定,進行退貨或換貨處理。

為確保自來水符合安全衛生,避免水生傳染病的發生,故原水需加氯消毒。

*自來水常見淨水過程:一般為原水→加藥→氣曝→混凝→沉澱→過濾→清水。

*自來水如不加氯消毒,違反飲用水管理條例中「飲用水水質標準」之規定,供水無法確保飲用水之衛生安全,甚恐有發生水媒疾病的可能。

*資料來源:臺灣自來水公司全球資訊網

台灣屬大自來水廠系統,為了防制水中細菌滋生,處理水的過程中會加入氯來消毒。而自來水中的餘氯和水中有機物質,會因為加熱形成「三鹵甲烷」,若經由人體呼吸道及皮膚吸收過量,恐影響肝腎功能及致癌,甚至對髮質、毛囊造成傷害,引起掉髮、刺激皮膚引發乾癢過敏,對孕婦及幼兒影響尤劇。

將水分為『硬水』和『軟水』,這是依據水中軟硬度含量的多寡而定,特別是指碳酸鈣和碳酸鎂的含量,以「mg/L」或「ppm」來表示,稱為水的硬度。亦即軟水為水中的鈣質和鎂質含量較少,硬水為水中的鈣質和鎂質含量較多。

可透過軟水機將水質做軟化處理。

軟水機主要是運用鈉離子交換原理:吸附水中鈣、鎂離子,來降低水中的硬度,並對家中用水進行水質的全面軟化。


a.預防水垢堆積阻塞用水管道,提高用水設備的效能及延長設備使用壽命

b.清洗蔬果節省清潔劑用量省水 省能源

c.洗滌餐具減少水漬斑點,更加晶瑩剔透

d.提供更好的淋浴品質,減少皮膚過敏、頭髮毛躁。

e.用軟水洗衣物能使衣物蓬鬆柔軟,色澤如新。減少洗衣機因硬水而導致的故障


台灣處於石灰質硬度較高的國家,供水的管線設備與過程,也可能造成水中的硬度增高。石灰質結晶沉澱堆積在管道中,造成水流量變小; 熱水管路形成水垢,使得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咖啡機、蒸烤爐等設備,導熱效果差,增加能源耗損,甚至影響用水設備使用壽命。

水質硬度高,也同時增加生活上的不便,例如: 棉質衣物、毛巾洗後僵硬、顏色黯淡; 浴缸、馬桶泛黃; 水龍頭、淋浴噴頭、淋浴拉門結滿水垢; 洗澡後皮膚乾燥、粗糙、發癢、頭髮乾枯、打結不易梳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