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水中的異味味道特別重,這到底是什麼?對健康會有影響嗎?

颱風過後,水中味道異常重,這令人相當困擾。究竟這種異常味道是什麼引起的?對我們的健康會不會有什麼潛在影響呢?


颱風過後的水味:自然災害對水質的衝擊及自來水廠保護好水的機制

颱風過後,降雨過程中帶來的污染物及地表灰塵、雜質被攜帶入水源等等原因,導致水品質異常;自來水廠也會為了強化水質淨化的效果,也會加重水中「氯」的使用量,來達到更好消毒效果,也因此常有民眾反映颱風過後的水中消毒藥水味道特別濃。


影響健康的可能性:水中異味的健康風險

學者研究團隊發現,颱風過後兩天內,自來水中的致癌物比颱風前飆升四成至兩倍之多,嚴重影響用水品質。水中異味及沉澱物都相較於颱風前來得嚴重。異常的水味可能包含有害物質,對健康造成潛在風險。有些物質可能是由降雨中的污染物或自然水源中的有機物質引起的,這些物質可能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包括胃腸不適、呼吸道問題等。


全屋淨水解決方案

格溫拜克軟水機是解決水質異味或雜質的理想選擇。類似自來水廠層層過濾的概念,完整的全屋淨水設備包括前置雜質過濾、全屋除氯設備及軟水系統,全屋淨水設備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雜質、異味,提供清新純淨的水源。


超過七十年的水專家 值得信賴的格溫拜克

德國格溫拜克擁有超過七十年的淨水服務經驗,是世界級全屋淨水設備及服務業者中的佼佼者,擁有高效過濾技術,確保您全家用水及飲用水質純淨。台灣世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從淨水服務起家,迄今也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淨水服務經驗,不僅能提供專業的規劃諮詢服務、還有經過德國教育訓練及認證的專業安裝服務團隊遍及全台,超及完整服務網絡可以提供給全台消費者最專業最完整的即時服務,讓消費者享受到更完善的全屋淨水產品及服務。


推薦全屋淨水設備

第一道淨水設備:前置雜質過濾器

反沖洗前置雜質過濾器BOXER®RX

.手動高壓反沖洗,旋鈕式快速清洗濾網

.反洗時間快速,只需5-10秒

.不鏽鋼濾網,濾心壽命長

.過濾孔徑依據歐盟標準為100微米

.內置12位日期指示器,可以提醒進行反沖洗

.濾筒可耐抗家庭日用清潔劑,設備耐壓16bar

.德國原裝進口,保固三年


第二道淨水設備:全屋式除氯設備

GENO-mat® 全屋式除氯設備-AK-Z (20/10)

.有效去除水中餘氯、農藥、雜質、泥砂及懸浮物等污染物質。

.自動控制設定模式,面板操控容易。

.複合式濾層包含高效能活性碳及石碤砂底層過濾。

.24V伏特安全操作電壓,低耗電節能設計。

.出廠前100%全功能測試。

.工作流量 : 0.85~2.85(依機型)


第三道淨水設備:全屋式軟水機

家用智能單罐軟水系統 softliQ SD-23

.食用級航太抗UV抗菌材質

.獨家專利智能管家學習模式

.微電腦程式控制,自動記錄每戶用水量,在不同用水時段,自動啟動反洗程序,避免無軟水可用。

.反洗時針對鹽桶及樹脂進行消毒,防止細菌孳生。

.特殊離子交換樹脂,耗材10年更換,成本業界最低。

.可設多種工作模式: 高效能、ECO節能等,ECO節能模式反洗時間只需25分鐘,省鹽更省水。

困擾家庭用水的水質問題?

老舊管道 水中泥沙顆粒雜質多

老舊管道 水中泥沙顆粒雜質多

家中的自來水,可能因道路施工導致水管滲漏、破裂,管道老化、水塔未定期清洗等因素,使得泥沙、鐵鏽、 顆粒雜質進入家中,造成管壁鏽蝕、管路堵塞、水流量變小,甚至可能導致洗衣機、馬桶、衛浴龍頭、廚房等用水設備損壞 ; 或是一遇到地震造成水管裂痕,長期滲水後形成壁癌。

● 享受衛生乾淨的水源
避免自來水供水系統或是水塔中的微小固體顆粒物,如鐵鏽、顆粒雜質及髒汙進入家中管路系統或飲用水裝置。

● 用水管道免堆積鏽蝕
立即保護家中生活用水管路系統,避免因顆粒雜質引起的水管阻塞或堆積造成的鏽蝕,導致管道腐蝕破裂滲水。

● 保護家中用水設備
避免家中生活用水末端設備受損,如︰淋浴噴頭、水龍頭漏水、馬桶漏水及各種閥件之損壞。

綠拜克
哈囉,大家好!
我是好水生活管家「綠拜克」。綠拜克我目前擔任好水生活管家,推廣「喝好水 我讓我的家人用好水」,並從事環保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