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手指養成術!用好水養好植栽,原來硬水軟水也有差

綠手指並非天生,需要細心呵護和科學管理,「水質」是植栽生長中的關鍵因素之一。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水質對植物生長的影響,尤其著重硬水和軟水之間的區別。同時,我們將介紹如何透過格溫拜克軟水機的專業水處理,培養2024年的綠手指。


水的質地影響植物成長

硬水的隱憂

硬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在灌溉植物時可能殘留在土壤中,不僅降低土壤的肥沃度,還可能影響植物根系的吸收能力,進而抑制植物的正常生長。

軟水的優越性

相對而言,軟水不含大量礦物質,能夠更容易地被土壤吸收,為植物提供了更純淨、更易吸收的水分,有助於促進它們的生長和發育。

綠手指的必備技巧

植物的選擇

選擇適應當地水質的植物品種,是培養綠手指的第一步。了解你的水質特點,挑選對硬水或軟水適應性強的植物,可以事半功倍。

正確的灌溉

使用軟水進行植物灌溉,有助於減少礦物質在土壤中的累積,讓你的植物更容易獲得所需的水分和養分。

水的專業管家 格溫拜克軟水機

好的水質是植物健康成長的關鍵,格溫拜克軟水機不僅是你家水的專業管家,更是綠植茁壯生長的得力助手,能有效降低硬水中的礦物質含量,確保你的植物得到最佳的水質灌溉。在2024年,讓我們一同培養綠手指的技巧,打造環保、綠意盎然的生活,從好水開始。

格溫拜克軟水機推薦

家用智能單罐軟水系統 softliQ SD-18

.食用級航太抗UV抗菌材質
.獨家專利智能管家學習模式
.微電腦程式控制,自動記錄每戶用水量,在不同用水時段,自動啟動反洗程序,避免無軟水可用。
.反洗時針對鹽桶及樹脂進行消毒,防止細菌孳生。
.特殊離子交換樹脂,耗材10年更換,成本業界最低。
.可設多種工作模式: 高效能、ECO節能等,ECO節能模式反洗時間只需25分鐘,省鹽更省水。


節能型經典軟水系統VGX9

.體積最小軟水系統,安裝靈活
.智能控制系統,人性化出水硬度調節
.同等級最省水、最少鹽耗
.採用特製高效樹脂,高效除垢
.最快再生軟水


困擾家庭用水的水質問題?

老舊管道 水中泥沙顆粒雜質多

老舊管道 水中泥沙顆粒雜質多

家中的自來水,可能因道路施工導致水管滲漏、破裂,管道老化、水塔未定期清洗等因素,使得泥沙、鐵鏽、 顆粒雜質進入家中,造成管壁鏽蝕、管路堵塞、水流量變小,甚至可能導致洗衣機、馬桶、衛浴龍頭、廚房等用水設備損壞 ; 或是一遇到地震造成水管裂痕,長期滲水後形成壁癌。

● 享受衛生乾淨的水源
避免自來水供水系統或是水塔中的微小固體顆粒物,如鐵鏽、顆粒雜質及髒汙進入家中管路系統或飲用水裝置。

● 用水管道免堆積鏽蝕
立即保護家中生活用水管路系統,避免因顆粒雜質引起的水管阻塞或堆積造成的鏽蝕,導致管道腐蝕破裂滲水。

● 保護家中用水設備
避免家中生活用水末端設備受損,如︰淋浴噴頭、水龍頭漏水、馬桶漏水及各種閥件之損壞。

綠拜克
哈囉,大家好!
我是好水生活管家「綠拜克」。綠拜克我目前擔任好水生活管家,推廣「喝好水 我讓我的家人用好水」,並從事環保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