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需要全屋淨水嗎?2024全屋淨水設備大解析

大多數消費者只關注家庭用水中的2-5%-飲用或烹飪的部分加強淨化及過濾,卻忽略了生活中佔95%-98%的家庭用水,如清洗蔬果、煮飯料理、洗臉、洗澡、洗衣服等生活用水。直接使用未經淨化的生活用水,未能為家人的健康提供完整的防護。

完整的全屋淨水設備包括雜質過濾、除氯設備、軟水設備及淨水器,能大幅提升家庭用水品質,跟您一起守護全家人的用水安全。


1. 全屋淨水設備第一道:前置雜質過濾器

自來水管線老化或破裂,容易積淤泥沙顆粒、鐵鏽雜質,影響水的澄淨度、造成水的異味,並且對衛浴龍頭、洗衣機、馬桶設備及居家管線造成損害,對家庭用水的安全性構成威脅。

完整的全屋淨水設備系統第一關卡為前置雜質過濾器,利用濾網和濾心捕捉並濾除水中的泥沙、鐵鏽和懸浮物等固體雜質;當水通過雜質過濾器時,懸浮的雜質被困在過濾材料中,讓乾淨的水通過並進入下一階段的淨水過程。Grunbeck格溫拜克前置雜質過濾器能經由微電腦全自動或自行手動反沖洗延長設備使用年限,無須其他多餘耗材替換,對於長期使用全屋淨水需求的家庭來說,更環保節約。


格溫拜克前置雜質過濾器推薦

全自動前置雜質過濾器pureliQ® AD

.高壓自動反沖洗
.符合人體工學、模組化的設計,可快速安裝
.專利Vortex全自動高壓反沖洗技術,反洗只需5-10秒
.內建12月份日期指示器,貼心提醒反洗時間
.不銹鋼濾網,壽命長無破損免更換,無耗材費用。
.過濾孔徑依據歐盟標準為100微米
.濾筒可耐抗家庭日用清潔劑,設備耐壓16bar
.德國原裝進口,保固三年
.產品堅固耐用、過濾效果穩定,易於安裝使用。
.附壓力表及減壓閥


2. 全屋淨水設備第二道:全屋式除氯設備

雖然氯能消滅水中病原體及減少細菌產生,但若長期暴露於高濃度的餘氯,自來水中殘留的餘氯或氯化物極可能存在對健康造成危害及風險,同時也會影響水的味道與口感、用來沐浴洗澡更容易造成毛髮乾燥或過敏、家用設備等也可能因水中的高濃度餘氯更容易損壞。

完整的全屋淨水設備系統第二關卡為全屋式除氯設備,Grunbeck全屋式除氯設備以多層複合式濾料(頂級石英砂作為底部支撐層,利用高效能活性碳)作為過濾介質,具備高除氯力及極強的淨水力,可以去除水中的餘氯及水中異色異味等。Grunbeck全屋式除氯具備更高彈性的自動控制設定模式及更易操作使用的面板介面,容易使用;低耗能、全自動反洗功能及更長的濾料使用壽命(依照用水量不同約2-3年更換),更環保節約,出廠前的100%的全功能測試,使用更安心。


格溫拜克全屋式除氯設備推薦

GENO-mat® 全屋式除氯設備-AK-Z (20/10)

Grunbeck中央除氯淨水系統,多層複合式濾料使用高效能椰殼活性碳作為過濾介質,及頂級石英砂作為底部支撐層,具備極強的吸附性及超高淨水力、高除氯力,可以去除水中鐵鏽、泥沙、懸浮顆粒物、微生物、藻類、有機物、農藥、洗滌劑餘氯、異色、異味、致癌物質三氯甲烷、有害重金屬等,過濾效果佳。徹底解決了淨水器流量小、易堵塞、壽命短等問題,讓家庭用水無憂無氯。


3. 全屋淨水設備第三道:軟水系統

台灣水的硬度偏高,石灰質結晶沉澱堆積在管道中,造成水流量變小;硬水容易形成水垢,影響家用設備的使用壽命,也增加能源耗損;硬水也會增加生活上的不便,例如:棉質衣物、毛巾洗後僵硬、顏色黯淡;浴缸、馬桶泛黃;洗澡後皮膚乾燥、粗糙、發癢、頭髮乾枯、打結不易梳理等等。Grunbeck軟水系統以離子交換原理運作,配備全自動控制單元和優化控制閥,智慧執行水的高效軟化,降低鹽與電力的消耗,預防水垢形成延長設備壽命、降低對皮膚和頭髮的傷害,也能大大減少清潔劑的使用量,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給使用者。


格溫拜克軟水系統推薦

家用智能單罐軟水系統 softliQ SD-18

.食用級航太抗UV抗菌材質
.獨家專利智能管家學習模式
.微電腦程式控制,自動記錄每戶用水量,在不同用水時段,自動啟動反洗程序,避免無軟水可用。
.反洗時針對鹽桶及樹脂進行消毒,防止細菌孳生。
.特殊離子交換樹脂,耗材10年更換,成本業界最低。
.可設多種工作模式: 高效能、ECO節能等,ECO節能模式反洗時間只需25分鐘,省鹽更省水。


4. 第四道淨水設備:淨水器

經過雜質過濾、除氯設備和軟水機這三道過程後的水中仍可能存在微生物、殘留有機物和重金屬或其他潛在污染物。因此人體所需的飲用水或料理用水等,仍需由淨水器做進一步的淨化。消費者可根據家庭的水質情況和需求、濾水量或出水流量需求、維護和耗材費用等,選擇合適的淨水器,給全家人更完整的飲水安全。


yaffle淨水器推薦

日本系列櫥下型家用二道式淨水器WF-625P

.強化第二道活性碳纖心濾材功用,具備過濾十五種化學物質功能(含環境賀爾蒙)
.濾心有效濾水量7萬公升(一年更換)
.三分管出水大流量可節省等待時間


完整的全屋淨水設備系統包含雜質過濾、除氯設備和軟水設備,並搭配合適的淨水器,讓水從進入家裡的那刻起,就被嚴格把關,使用起來更加安心。全屋淨水專家提醒,有完整全屋淨水系統設備外,定期更換濾材與耗材,才能給全家人最完整的純淨好水。


困擾家庭用水的水質問題?

老舊管道 水中泥沙顆粒雜質多

老舊管道 水中泥沙顆粒雜質多

家中的自來水,可能因道路施工導致水管滲漏、破裂,管道老化、水塔未定期清洗等因素,使得泥沙、鐵鏽、 顆粒雜質進入家中,造成管壁鏽蝕、管路堵塞、水流量變小,甚至可能導致洗衣機、馬桶、衛浴龍頭、廚房等用水設備損壞 ; 或是一遇到地震造成水管裂痕,長期滲水後形成壁癌。

● 享受衛生乾淨的水源
避免自來水供水系統或是水塔中的微小固體顆粒物,如鐵鏽、顆粒雜質及髒汙進入家中管路系統或飲用水裝置。

● 用水管道免堆積鏽蝕
立即保護家中生活用水管路系統,避免因顆粒雜質引起的水管阻塞或堆積造成的鏽蝕,導致管道腐蝕破裂滲水。

● 保護家中用水設備
避免家中生活用水末端設備受損,如︰淋浴噴頭、水龍頭漏水、馬桶漏水及各種閥件之損壞。

綠拜克
哈囉,大家好!
我是好水生活管家「綠拜克」。綠拜克我目前擔任好水生活管家,推廣「喝好水 我讓我的家人用好水」,並從事環保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