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軟水洗澡後皮膚會滑滑的?跟泡溫泉一樣美膚好處多多嗎?

許多人享受泡溫泉,不僅是因為泡溫泉能放鬆身心,泡完後皮膚滑滑的,感覺更水嫩保濕,而我們在家使用全屋軟水設備軟化過的軟水洗澡皮膚也同樣感覺滑嫩不乾燥,這兩者的原理相同嗎?使用軟水跟泡溫泉一樣能美膚好處多多嗎?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使用經過全屋軟水設備將水質軟化後、較低含量礦物質的軟水洗澡,也能降低皮膚乾燥,讓皮膚感覺保水;但溫泉水屬於硬水,富含礦物質,應該容易產生水垢,但為什麼泡完湯皮膚會感覺如此滑順?為什麼「軟水」不屬於「硬水」,而「溫泉水」屬於「硬水」,兩者卻都可以達到讓皮膚滑滑的效果呢?

水中的奧秘:硬水與軟水

在理解皮膚為什麼在泡溫泉後會感到皮膚滑滑之前,先來認識依照水中含礦物質的比例不同的水類型-「硬水」和「軟水」。

1.硬水

硬水中含有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鈣和鎂離子,當硬水受熱時,這些礦物質容易產生碳酸鈣和碳酸鎂的沉澱,容易在用水區域附近或電器設備旁積聚白色結塊物,這就是我們俗稱的水垢。

2.軟水

就像其名字一樣,具有柔軟的特性,這是由於使用全屋軟水設備利用離子交換原理將水中的礦物質離子去除,特別是鈣和鎂離子,把礦物質含量高的硬水轉化為軟水。

總的來說,「硬水」中擁有大量的礦物質,容易形成水垢,而「軟水」中水中礦物質已被去除,因此水垢的形成機會微乎其微。

使用軟水沐浴的好處

使用軟水沐浴時,您會感覺皮膚滑順,這是因為軟水不容易在皮膚表面形成鈣和鎂的殘留物,軟水也不會像硬水容易將皮膚表皮的水分或天然油脂剝奪帶走,可以大幅減低皮膚或頭髮乾燥或敏感的可能,讓皮膚感覺滋潤和光滑,使用軟水清潔後的頭髮更柔順蓬鬆。

泡湯美人湯的美膚原理

相比之下,泡溫泉與使用軟水洗澡的效果有些相似,但也有所不同。溫泉水通常屬於硬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氯離子、碳酸氫根離子、硫酸根離子,透過乳化現象讓肌膚表面多餘老化角質及污垢軟化,讓皮膚感覺更加滑溜和柔軟,觸感如同使用軟水洗澡一樣。

在家就能享受美膚沐浴好水-格溫拜克軟水機的優點

泡湯樂趣多,但要前往山林泡湯據點才能享受到,在家安裝全屋軟水設備,在家就能擁有沐浴好水!來自德國的全屋淨水第一品牌格溫拜克全屋軟水設備提供了一種更簡單的方式輕鬆享受水嫩肌膚,減少皮膚及頭皮乾燥過敏發生的機會,同時還能擺脫硬水可能帶來的困擾,讓每次沐浴,邊清潔邊美膚邊享受。

格溫拜克軟水機推薦

家用智能單罐軟水系統 softliQ SD-18

.食用級航太抗UV抗菌材質
.獨家專利智能管家學習模式
.微電腦程式控制,自動記錄每戶用水量,在不同用水時段,自動啟動反洗程序,避免無軟水可用。
.反洗時針對鹽桶及樹脂進行消毒,防止細菌孳生。
.特殊離子交換樹脂,耗材10年更換,成本業界最低。
.可設多種工作模式: 高效能、ECO節能等,ECO節能模式反洗時間只需25分鐘,省鹽更省水。


節能型經典軟水系統VGX9

.體積最小軟水系統,安裝靈活
.智能控制系統,人性化出水硬度調節
.同等級最省水、最少鹽耗
.採用特製高效樹脂,高效除垢
.最快再生軟水


困擾家庭用水的水質問題?

老舊管道 水中泥沙顆粒雜質多

老舊管道 水中泥沙顆粒雜質多

家中的自來水,可能因道路施工導致水管滲漏、破裂,管道老化、水塔未定期清洗等因素,使得泥沙、鐵鏽、 顆粒雜質進入家中,造成管壁鏽蝕、管路堵塞、水流量變小,甚至可能導致洗衣機、馬桶、衛浴龍頭、廚房等用水設備損壞 ; 或是一遇到地震造成水管裂痕,長期滲水後形成壁癌。

● 享受衛生乾淨的水源
避免自來水供水系統或是水塔中的微小固體顆粒物,如鐵鏽、顆粒雜質及髒汙進入家中管路系統或飲用水裝置。

● 用水管道免堆積鏽蝕
立即保護家中生活用水管路系統,避免因顆粒雜質引起的水管阻塞或堆積造成的鏽蝕,導致管道腐蝕破裂滲水。

● 保護家中用水設備
避免家中生活用水末端設備受損,如︰淋浴噴頭、水龍頭漏水、馬桶漏水及各種閥件之損壞。

綠拜克
哈囉,大家好!
我是好水生活管家「綠拜克」。綠拜克我目前擔任好水生活管家,推廣「喝好水 我讓我的家人用好水」,並從事環保義工。